岳洋娱乐网

  中新社郑州2月22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18年,中国文物资源大省河南文物对外交流互动频繁,2019年拟赴台举办龙门石窟主题展。  记者22日从河南省文物工作会议上获得上述消息。  2018年, 危情沦陷

河南文物对外交流互动频繁 拟赴台办龙门石窟主题展

  中新社郑州2月22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18年,河南互动中国文物资源大省河南文物对外交流互动频繁,文物2019年拟赴台举办龙门石窟主题展。对外危情沦陷

  记者22日从河南省文物工作会议上获得上述消息。交流

  2018年,频繁河南与法国、拟赴蒙古国、台办肯尼亚等国文物合作交流密切。龙门其中,石窟危情沦陷河南文物部门在肯尼亚吉门基石遗址考古发掘出土石器、主题展哺乳动物化石310余件,河南互动所发现的文物细石器为智人走岀非洲增加了重要证据。

  同时,对外河南的交流文化、文物交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异常活跃。频繁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介绍称,2018年,该省赴波兰举办了“河南唐三彩艺术展”,赴土库曼斯坦举办了“丝绸之路上的文化遗产”展,赴卢森堡举办了“河南文物珍宝展”及赴沙特阿拉伯举办了“华夏瑰宝展”。

  在“引进来”方面,2018年,河南成功引进了意大利“金字塔·不朽之宫”文物展、“阿富汗国家宝藏展”等,还举办了“第二届内地与港澳中学生文化遗产暑期课堂”等活动。

  谈及2019年中原文物走出去工程,田凯表示,河南将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和俄罗斯圣彼得堡等文创产品博览会,将发展与日本、韩国、伊朗、阿富汗等国家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合作关系。

  田凯称,今年还将主要做好赴台龙门石窟主题展览工作,深化豫台文化遗产交流合作。

  洛阳龙门石窟是世界文化遗产。豫台两地有过多次文物交流合作基础。2015年海峡两岸联手在台湾举办“洛阳唐三彩特展”,2016年“两岸唐三彩交流展”在豫举行。(完)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